人氣 8081

台南大天后宮 曾經是總統府

#總統府 #台南大天后宮 #地方

程炳璋/台南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16日起展出獨虎郵票,揭露劉永福接任「台灣民主國」總統時,總統府就設在台南市中西區大天后宮。

台南市大天后宮曾是台灣民主國的總統府(程炳璋攝)

「原來台南也曾經有總統府」中西區大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委員蘇介川證實,劉永福在唐景崧之後接任台灣民主國總統,總統府辦公室就設在現今大天后宮的後花園。連戰的祖先連得政當時還在此辦公,負責募款籌餉。

大天后宮在1664年興建,是鄭成功之子鄭經蓋給明朝寧靖王居住的府邸,清康熙年間發生朱一貴事件,朱一貴攻陷府城,以此為王宮,登基為「中興王」,是大天后宮被稱為「皇帝殿」的由來。因為有這段歷史地位,台灣民主國在劉永福接任總統後,遂以大天后宮為總統府。

當時大廳仍供奉媽祖,正殿後方才是總統府辦公室。台灣民主國成立後,為了籌備糧餉,因此發行郵票,大天后宮作為總統府100餘日,獨虎郵票佐證了台灣抗日殖民的一段歷史,成了集郵者視為珍寶的收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