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5

連線慢得可以 499亂象「客訴翻倍」

#電信業 #中華電信 #499之亂 #客訴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電信業者5月中旬的499價格戰,新約上路即將進入第2個月,但卻引爆用戶大量客訴。在NCC發布5月通訊消費申訴分析報告中,行動通訊方面,單月總申訴量為1692件,關於通訊連線品質申訴就達794件,比去年同期多上一倍。據NCC統計,因499所產生的申訴案件達515件,包括民眾反應,在499之後,網路連線速度明顯下滑。

客訴案件量又以中華電信505件最多,占總申訴量約29.85%,其次為亞太電信366件、台灣大哥大341件。NCC分析,主要是因為5月各業者推出499促銷方案,由於方案熱銷,導致申辦人潮眾多、臨櫃等候時間長、客服不易撥通、網路申辦連線壅塞、網速下降等問題。

電信業者5月中旬的499價格戰,近日卻引爆用戶大量客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499之亂後,各電信業者共計有百萬客戶加入4G吃到飽行列,記者接獲民眾投訴,部分地區網路速度「慢得可以」,甚至沒有4G收訊,和NCC公布的測得下載速度64.55Mbps差距很大。

新北市新店區邱小姐指出,她是電信業者1799吃到飽的老客戶,沒有更換成499方案,原本住家附近4G收訊就不是很好,但至少還有1格至2格收訊,不過自5月15日499方案推行當周開始,訊號越來越差,甚至剩3G訊號。

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林宗男表示,4G網路就像一條高速公路,當車流量大,勢必會塞車,因此當499方案讓同一地區用戶和使用量變多,使用者網速一定會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