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48

掰掰敦南誠品!辦公租客已經陸續搬離

#商圈 #東區 #誠品 #店面 #商辦 #敦南金融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誠品股東會確定「敦南誠品」將在2020年熄燈,並由持有方國泰集團進行都更全面「改造起家厝」,也讓目前的敦南辦公商圈以及周邊的東區店面商圈有了「顯著又微妙」的變化。戴德梁行就指出,目前敦南金融大樓已經租戶陸續遷離,東區忠孝商圈第2季店面空置率也來到了4%。

▼敦南誠品所在的敦南金融大樓,因都更改建,已經有不少租客搬離。(取自誠品官網)

敦南誠品。(取自eslite誠品官方網站)

戴德梁行今(4日)發布第2季市場季報,在商辦市場部分,南山廣場已經有勤業眾信、德事商務中心、台灣愛普生進駐,雖然目前信義計畫區空置率拉高,但仍有不少企業想進駐,租金仍看漲;反觀敦化南北商辦區,包括勤業眾信搬離敦化北路,而敦南誠品所在的敦南金融大樓也有不少租戶搬離,導致空置率上升。

而敦南誠品所屬的東區商圈,根據戴德梁行報告指出,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上升0.7個百分點,來到4.0%,主因是特賣會結束營業,該區本季租金範圍在每坪月租金1.3萬元至2萬元。而韓國平價流行服飾品牌SPAO,也已經在6月底撤出東區,仁愛圓環的周邊,包括24小時「双聖仁愛店」2016年熄燈後,新進駐品牌卻又在今年熄燈,米其林一星牛排餐廳先前也已經撤出。

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分協理薛惠珍指出,若再次拉大店面市場趨勢,由於目前經濟成長趨緩,低成本、低消費與微型化的商業模式,如夾娃娃機店、迷你KTV,與便利商店的多元化發展如結合健身中心等,都是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