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15

6月買氣現原形 喊落底回春又被打臉

#多空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房市回春 #落底 #房價 #下跌 #觀望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年初拼命喊今年房市落底,或是不少建商認為買氣已經回籠,甚至可以豐收,在6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的數據,卻全被打臉!根據全台六個直轄市地政局的最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除了新北市較上月微增3.9%以外,其餘五都皆較上個月呈現衰退趨勢。

▼六都6月買賣移轉棟數僅新北市較上月增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林口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布6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相較5月,僅新北市微幅成長3.9%,其他五都交易下滑7%至18%。其中,台北市相較上月2631棟,量縮16.2%,為2204棟;新北市5629棟,較上月增3.9%;桃園市3112棟,較上月3370棟,月縮7.7%。

中南部地區,台中市為3290棟,月減逾10%;台南市1789棟,月縮18.3%,高雄市則跌破3千棟,6月僅2720棟,單月下滑13.2%。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分析,4、5月自住客看屋人潮大量出籠,帶動整體民眾購屋議價氛圍,但6月移轉量普遍衰退,主因是賣方給予讓價空間稍有縮減,且近期南部價格微漲,讓買方陷觀望思考期。

而首善之都台北市,前3名交易熱區為內湖區321棟、中山區282棟、北投區258棟。全國不動產大台北市經理許智堯指出,6月移轉棟數維持2千棟,大多是市中心換屋族,看中蛋黃區價格修正,積極進場購屋。

新北市交易量維持在5千棟,除了板橋區大量交屋,月增78.4%,推升整體交易量以外,蛋白區由於總價低,仍有不錯的表現。至於中南部,因6月受年改風波影響且年底選戰未明,使得購屋族群縮手,認為政治的不穩定性,有影響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疑慮,因此轉而觀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