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03

「屍鼠列車」元凶 北捷說從這站上車  

#捷運 #交通 #老鼠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今天上午9時4分一輛大安站往象山站的列車,由於有老鼠在車廂中亂竄,造成上百乘客恐慌尖叫,往列車後端暴衝、推擠不斷,有網友甚至說現場有人踩人情形,並有人拍照指出眾人四散後,車廂內鞋子散落一地。北捷公司指出,從監視器畫面得知,老鼠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上車,並於大安站跟著眾人逃逸無蹤。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疑似是有老鼠引起恐慌,已請乘客改搭下一班列車,處理時間3分鐘,目前狀況排除,營運恢復正常。該輛列車現在留在象山站,後續透過監視器畫面查證詳情,也呼籲旅客若在列車上發現老鼠時切勿驚慌,請儘速通知司機員,將立即派員處理。
 
空蕩蕩的車廂內,鞋子散落一地。(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指出,早上搭車時突然一堆人開始瘋狂尖叫往後暴衝,現場根本「屍速列車」,每個人推擠不斷,還一度以為是捷運砍殺事件,甚至有人把防身武器拿出來備用。也有人表示,快到大安站時,列車才有廣播要大家下車,有人員會上車處理。
 
北捷指出,過程中有2名旅客因推擠輕微受傷,由站務人員協助通報救護車及醫護處理,至於現場旅客遺留物品將統一於大安站集中保管至7月11日,後續將移往遺失物中心,請旅客儘速前往認領。
 
北捷方面也發出新聞稿指出,除了例行清潔工作之外,另定期針對蟑螂、鼠類布置捕滅設備。經統計,近年來平均每月可捕獲3至5隻老鼠,因部分車站緊鄰老鼠容易繁殖或棲息的餐飲商店,透過管道相連進入車站。為防堵老鼠侵入車站,已每個月定期至車站擺放捕滅鼠器具及進行物理性防堵,例如以鐵網堵住排水溝孔等,並要求站內飲食業者加強處理垃圾、廚餘,持續落實環境衛生。
 
北捷下午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該長約10公分老鼠係由大安森林公園站月台,於列車開門時進入車廂,後於大安站停車後竄出車廂,研判已進入軌道,目前未尋獲蹤跡,後續立即將該部列車移至機廠,同時亦持續全面加強列車及車站消毒清潔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