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41

水沖龍王廟 勞工局報案被警局吃案?

#法蝶 #勞工局 #警察 #海山派出所 #居家 #臉書詐欺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於日前突然發布澄清稿,表示近日有人「假冒法蝶」受害員工,同時假借「勞工局」請受害勞工自行拍賣「法蝶寢具」,藉以抵扣積欠薪資之名義,於臉書銷售商品,勞工局獲報後立刻至「海山派出所」報案,但值班員警卻告知「勞工局非受害消費者」,所以無法受理,勞工局無奈下只好藉由市府新聞網站發布澄清稿,希望不要有消費者受騙。

擷取自新北市府網站

「法蝶寢具」於台灣已有44年歷史,於105年12月底無預警倒閉,此次臉書就是透過「法蝶寢具」與勞工局的聲譽,欲取得消費者信任進行銷售;但勞工局指出,法蝶員工與雇主早在勞工局協調下達成和解,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

勞工局表示,近日有不肖業者,涉嫌擷取變造新聞畫面,製作一頁式網站及FB粉絲專頁,以勞工局監督出清庫存之名義銷售法蝶公司寢具等商品,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以免錯誤資訊持續誤傳;勞工局呼籲,民眾如以貨到付款方式購買該商品,可向宅配業者反映拒收;如有消費爭議,可以不肖業者為對象提出消費申訴。

當記者詢問為何網站仍然能夠點入,勞工局指出,當收到民眾舉報後,局內員工立刻至「海山派出所」報案,但無奈於當時該員警告知「勞工局非詐欺受害者」,無法以詐欺之名義受理,勞工局僅能轉向發布澄清稿,告知民眾切勿受騙。

業者利用臉書行銷,連結至私人網站。(圖片/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提供勞工局提供

實際點入勞工局指稱盜用網站,各大媒體「蘋果即時」、「中視」、「東森」、「民視」、「中天」、「八大」,於105年12月報導法蝶倒閉的新聞皆成為利用工具,且勞工局於兩日前發布澄清稿,至今網站仍可進入,不知道是否陸續有消費者受害。

實際點入「勞工局」指稱詐騙網站仍可有效進入。(圖片/擷取自「勞工局」提供連結網站)

擷取自勞工局指稱網站

義勝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劉國斯表示,針對此案件「勞工局」可提出證據提告刑事妨礙名譽罪;此外,若勞工局所提出「冒充公務員」一事為事實,那該網站製作人就犯了公訴罪,刑法第159條冒充公務員服章官銜罪「公然冒用公務 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處500元以下罰金。」

他指出,派出所畢竟是執法機關,對於法律可能不夠熟悉,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誤判,單看整體事件內容,此案與「肖像權」並無直接關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