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77

桃捷綠線今動土 沿線推案增溫

#交通 #捷運 #房市

工商時報 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第一條自辦捷運綠線GC01標土建工程將於今(15)日動工,宣告桃園捷運運輸時代啟動,第一階段預計7年後完工,為桃園房市增添新動能。沿線八德擴大重劃區、八德大湳、桃園車站商圈、藝文特區、蘆竹南崁五大房市推案重鎮,吸引建商布局籌備推案。

全長27.8公里的桃捷綠線,穿越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等四個行政區,平均站距1.46公里,將成為北桃園的新黃金軸帶,相較於機捷桃園段,綠線行經多為發展較為成熟的精華區,捷運動工及未來通車所帶動的效益,受到不少沿線握有土地或籌備推案的建商高度期待。

桃捷綠線沿線各站周邊指標推案。圖/中時電子報
 

桃捷綠線沿線各站周邊指標推案

綠線沿線推案以八德區為最熱絡,八德擴大重劃區G01站周邊,是大型建商的主戰場,房價普遍在每坪18~20萬元,包括宏普、皇翔、昇捷、寶佳、麗寶等建商有個案推出,新推指標案「合雄御景2」、「麗寶青年時代」等,加計舊案有超過20個在銷建案,其中以具有低總價或搭配付款方案的大樓案,與總價2,000萬元以內的透天案銷況較佳。至於房價行情約25萬元大湳地區,桃大機構陸續推出「桃大極」、「桃大誠」等案。

桃園區火車站商圈房價價差極大,前後站商圈高低房價價差可達一倍之多,由於多為老舊商圈,買盤多以區域客為主,預期捷運帶動的效益,店面將大於住宅。中正藝文特區的G10站、G11站是桃園最高價區段,包括中悅機構豪宅「中悅麗舍花園」、京懋建設小坪數案「京懋會」,單價均站上4字頭。

沉寂一陣子的蘆竹南崁房市,則是近期推案明顯擴量的區域,宜誠機構在南崁接連推出換屋產品「宜誠一極」以及首購產品「宜誠心天地」。

桃捷綠線行經區域貫穿北桃園多個房價自1字頭到4字頭的精華商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桃捷綠線至通車時程尚久,不過進入實質動工後,可望桃園房市注入新的期待值,特別帶動原本客源即有捷運通勤需求的區域,如八德大湳等地,而桃園站前、藝文特區原本即屬於高價區段,可望因捷運效益,讓區域房市呈現強者恆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