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防淹水 三重高中「海綿校園」完成

#地方 #居家 #海綿城市 #三重高中 #淹水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因應極端氣候,新北市水利局在三重高中校園地底設計了500噸地下貯水池及30噸透水鋪面容量,讓大雨來襲時儲水滯洪,成為「海綿校園」,這是今年完成的第2座透保水校園,未來將持續在易淹水地區的學校推動。

每逢颱風或豪雨來襲,三重地區深受其害,水利局因此在三重高中投入透水保水工程,遭逢大雨時,雨水將儲存於地面下方的地下儲水池,可有效滯延與消減洪峰,日前已加入防汛整備。

新北市水利局在三重高中校園地底下,設計了500噸地下貯水池及30噸透水鋪面容量,可有效滯延大雨與消減洪峰。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也利用校園操場做為雨水收集面積,把雨水適當處理後貯存在學校屋頂,並設置二元供水系統(即自來水及雨水分別使用的管線),將回收的雨水做為沖廁與植物澆灌的水源,落實循環水資源有效利用目標。

由於三重地區的水患治理是階段性進行,未來新建工程將逐步推動,目標是持續將災損風險以工程手段降低。水利局表示,目前自強國中、小、板橋國中、五股成州國小已完成工程,三重高中是全市第5座、也是今年第2座完成的透保水校園。

水利局指出,已在2017年訂定「新北市透水保水技術規則」,所有建設案包括公園、道路、學校及私人建物等,都必須設置雨水貯存或中水回收系統,並由水利局檢查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