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南投縣老化居全國第三 65歲以上人口突破9萬人

#地方 #高齡 #政策 #長照 #失能 #失智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南投縣65歲以上人口突破9萬人,占總人口比率17%,老化程度居全國第3名,然而人口高齡化,長期照顧需求人口也隨之增加,偏鄉地區如中寮、國姓、魚池、信義及仁愛等鄉,65歲以上人口數計1萬4444人,占全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16.04%,面對偏鄉人口老化,自2011年起陸續布建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分站,迄今已完成各鄉鎮的分站建置。
 
南投衛生局指出,根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14.05%,已成為高齡社會,南投縣截至今年6月止65歲以上老人正式超過9萬人,占總人口比率上升至17.36%,縣府為提升偏鄉長照服務品質,針對欠缺照管的鄉鎮分別設置中寮、國姓、魚池、信義及仁愛等分站,協助許多無法離開自家求診看病的民眾,或是有長照服務需求的獨居民眾,藉由照顧管理專員的協助轉介而獲得居家醫療等相關服務。
 
南投縣65歲以上人口突破9萬人,老化程度居全國第3名,衛生局努力布建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分站。記者黑中亮/攝影
 
長照科表示,偏鄉長者一般得知服務訊息較少,因此偏鄉的失能、失智民眾多數須至外地接受照顧,各地設置分站照顧管理專員,也時常拜訪地區村里長,可就近提升偏鄉服務的品質,遇民眾出現照顧問題時,可獲得即時性服務及需求改善,經由照顧管理專員與地方村里長參與合作,共同協助偏鄉長照需求個案,獲得適切的長照服務。
 
未來民眾若有長照服務需求,請利用南投縣衛生局網路線上申請 http://www.ntshb.gov.tw/、或至各鄉鎮衛生所或公所、或電洽南投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49-2209595、或撥打長期照顧全國統一專線1966,將有專人為大家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