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內湖安養中心大火三死 議員爆:北市至少300家黑牌養護所

#未立案安養中心 #地方 #政策 #長照 #黑牌養護所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未立案的私人安養中心22日傳大火,造成3名長者死亡,由於當地里長曾打1999通報,但北市府社會局、衛生局皆否認有接獲通報,北市議員李明賢、吳正世、李慶元今下午在第4次定期大會會議中,皆針對此案批判,並希望未來市府能重視相關公安問題。
 
李明賢指出,北市至少有300家未立案的安養護中心,這些中心多半位在巷弄、沒有招牌,查緝相對困難,市府是否掌握有多少黑牌養護所?批評市府「從林森北路錢櫃失火案到今日的安養護中心,整個市府螺絲都鬆脫了」。
 
北市內湖區一家未立案安養中心22日發生火警。記者蔡翼謙/攝影
北市內湖區一家未立案安養中心22日發生火警。記者蔡翼謙/攝影
 
吳世正表示,此次發生的安養中心惡火事件,300家未立案安養護中心就跟違規查核一樣,市府應對有收容人口、市民活動的場所進行查核、檢討,市府要盡快開始查核機制,亡羊補牢,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再做總統春秋大夢,林森北錢櫃及安養護中心查核都該做好。
 
李慶元怒批,北市社會局根本與已立案的安養護中心長期掛勾,依照「老人福利法」,北市安養護機構若涉及虐老、妨害老人身心健康,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但老人福利法實施至今仍未開出一張罰單。
 
「冰凍三尺,絕非一日」,李慶元質疑,未立案的安養護中心絕對超過300家,北市針對聘請保姆照顧嬰兒,除了要求保母證照外,社會局及相關單位也會做查核,但老人照護卻如此隨意,根本視老人為廢棄物,絲毫不管老人受虐問題。
 
對此。議長陳錦祥表示,針對內湖安養護中心大火事件將成立專案再進行相關報告、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