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整合長照中心開幕 老幼都受惠

#長照 #地方 #政策 #失能 #醫療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老年人口逾45萬人,老化程度為全台第2。高市府斥資8億、興建5年的全台唯一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8日開幕,市長陳其邁指出,高市有長照需求人口為9萬餘人,該中心收治多重障礙、兒虐、失能者等弱勢,可提供更完善醫療服務。
 
1年50億經費 中央挹注
 
陳其邁提到,高市截至10月,老年人口高達45萬7601人,老化比例16.54%,居全台第2位,而需要長期照護的人口達9萬7664人,如何從一般社區關懷據點、C級長照站至這次成立的高齡整合長照中心,滿足高齡民眾及照顧者對長照需求是項困難挑戰。
 
全台首座高齡整合長照中心2樓懸掛巨型油畫,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四)與特殊兒童互動,並合影留念。(柯宗緯攝)
 
陳其邁也當著中央官員的面,爭取更多經費。衛福部長期照顧司長祝健芳指出,針對長照資源,中央挹注高雄1年50億經費,長照人力高達137名,有了這棟大樓,有辦公空間,也有單一窗口讓民眾申請相關服務。
 
兒虐重障專區 規畫49床
 
值得一提的是,該中心設有全台首創重大兒虐致重度障礙照護專區「飛象家園」,規畫49床提供兒童創傷復元,具有治療性滋養照顧的友善環境,已有5名兒童入住。另住宿型長照機構共有120床,已入住31位長者。
 
衛生局指出,該大樓2015年起規畫興建,地下2層、地上10層,整合中醫醫院、民生醫院附設住宿型長照機構、凱旋醫院附設住宿型長照機構、社區復健中心及綜合型長照機構,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及社區心衛中心等行政管理單位同時進駐。
 
另外,該中心2樓入口掛著巨幅油畫,由新加坡畫家Esther Wang創作,主題為「走出生命的出口」,象徵勇敢面對逆境,突破人生暗黑隧道走向光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