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3

雲林人口老化 將設5長照據點

#地方 #人口老化 #長照 #銀髮族 #失能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人口老化嚴重,估計近2萬老人失能,不少鄉鎮長期照護資源不足,縣府預計在山、中、海線設立5個長期照護據點,落實在地化,鼓勵並培訓社區民眾成為照服員,在地人照顧在地人,讓失能長輩身心靈更自然、安適。

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現有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與北港分站已無法因應日益老化的失能人口,陸續設立台西、二崙、斗南3據點,未來將再增加林內及崙背,全縣共5點。連結服務項目包括居家服務、交通接送、居家復健、居家護理、喘息服務等。

斗南長照關懷據點昨日在新光里活動中心揭牌,雖然不少老人家都來參觀,但婆婆媽媽與阿公載歌載舞展現活力,希望該長照點備而不用,大家都健康「呷百二」縣長李進勇表示,老人面臨最大問題就是經濟弱勢與健康每況愈下,長期照護據點設置在社區內,能號召更多志工投入,就近利用當地人力、資源,讓整體長期照護運作更加人性化、在地化,落實社區參與的實質意義。

「在熟悉的地點被照顧看護,才是真正的長期照護!」立委劉建國指出,許多地區長照資源不足,未來他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讓縣內長者獲得更多的照顧。

受託委辦的天主教福安醫院長侯添財說,申請照護條件並不嚴苛,65歲以上老人,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以及55歲以上山地原住民,其日常生活、動功能失能且獨居者都可申請。此外,9月也將辦理照服員訓練,取得結業證書後,媒合在地就業機會,讓在地人照顧在地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