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

卦山市集冷清 將轉型藝術村

#地方 #卦山市集 #彰化藝術村 #八卦山風景區 #八卦山大佛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八卦山風景區的觀光市集,和大佛廣場不過隔了條卦山路,卻攔不到人潮,40個店家關掉了大半,商機冷得讓商家唉聲嘆氣,地方也不滿閒置浪費,彰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研擬朝藝術村的模式轉型,騰出19個店面空間,預計7月中旬公布甄選辦法,注入新的文藝活力。

卦山觀光市集位在大佛廣場旁,分兩層樓,可容納40店家,但近年來商機幾近零,店家說,開張之初,很多店家兼營卡拉OK,吸引市民上山來「黑皮」,生意一度好得很。

但噪音也備受詬病,禁止再開唱,生意一落千丈,連到了假日也難以吸引觀光客。店家說,承租店面每年得繳3萬多元租金,但是生意難做,就算到了假日還是等無人,只好「大粒汗、小粒汗」搬瓦斯桶、烤爐、冰桶到大佛眼下,烤魷魚、賣茶葉蛋、冰水等。

這種「這邊付店租,那邊占攤位」的變相經營方式,很多店家早就撐不下去,公共空間招商難成,長期閒置也引起批評。

城觀處今年著手轉型的方向,參考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和台中摘星計畫,研擬開放給有志創業或創作、設計系相關等年輕人與藝文團體來申請進駐,盼能注入文化、藝術和創意的新活力,增加看頭,創造雙贏。

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為重振人氣,市集的2樓共19個單位將免租金、並補助水電,但希望呈現的是有內涵和新意,不允許一般的批貨販售,申請原則和審查辦法正在送批中,預計7月中旬正式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