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

停車格好機車 居民轟不合邏輯

#交通 #台灣大道 #台中火車站 #五權路 #停車格 #優化公車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自4月起,陸續塗銷台灣大道從火車站到五權路段的汽車停車格,改為機車停車格,引發居民不滿,認為在無配套措施下全面塗銷汽車格,未來一位難求,恐進一步影響生意,也批評塗銷汽車格是考量即將上路的優化公車安全,但卻改成機車格,不合邏輯,將抗議到底。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中區路外停車場陸續關閉,已經減少逾500格停車位,在沒有配套措施之下,貿然塗銷路邊停車格,當然會引起民眾反彈,他要求市府應該重新與地方溝通,千萬不要強行施工。

交通局長林義川昨天解釋,交通局自4月起調查、規畫該路段停車情形,由於中區過去機車停車格嚴重短缺,因此決定重新調整汽、機車格比例為一比一,並不是「全面」性塗銷汽車停車格。

他承諾,居民倘若不願意汽車停車格變成機車格,交通局會尊重民眾意見,先以無爭議的停車格優先畫設,況且調整汽、機車停車格比例的目的,是為了讓機車退出騎樓,讓行人有更友善的步行空間,市府與地方溝通疑有誤解,將加強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