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8

台中優化公車道 刷卡免費10公里

#交通 #優化公車 #BRT #台灣大道 #林佳龍 #免費10公里

記者陳秋雲、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昨上路,台灣大道整體車速變快;公車刷卡免費十公里同時登場,數萬公車族有新體驗。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八公里時代」有八成五搭公車民眾可享受免費,延長為十公里後,增加到九成二可享受免費的幸福。未來市府還要補助客運業者,加重獎勵偏鄉路線,並引導公車司機更善待老人及行動不便民眾。

台中市原BRT藍線專用道改公車專用道,共有九線路、六種車型的幹線公車行駛專用道,首日上班尖峰時刻出現多班車同時進站情形,造成前一班車客滿,下一班車乘客稀疏。

王義川表示,根據動態資訊系統顯示,的確出現幾次狀況,但乘客上下車速度大致滿快,沒有公車大排長龍現象。部分司機首日上路難免緊張,包括念錯站名、停不準月台門,交通局將召集公車業者,針對班次等再做調整,同時加強駕駛訓練。

不少人擔心公車專用道擠進九線公車,會影響台灣大道整體車速。王義川說,市府調查上午行車速率,快慢車道的行車速率都變快,台中火車站往靜宜大學方向的慢車道機車速增加最多,從每小時廿七點六公里增加到每小時卅點六公里。

不少民眾反映不清楚行車資訊,包括站牌移動、不知公車改號,在原地傻等,還有人急得穿越馬路找車站。王義川表示,即日起加強宣傳,只要在優化公車道的三○○到三○八路線,都是由台中火車站往靜宜方向,民眾看到任何一輛公車都可搭,不必選車號。

王義川說,目前正值暑假,少了許多學生公車族,開學後會有另一套交通計畫來因應;目前最大挑戰是假日的台中火車站、百貨公司周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