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台中優化公車 肇事數據遭「優化」?

#交通 #優化公車 #BRT #台灣大道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台中推出優化公車,現在也被質疑有優化數據。有網友12月10日在ptt bus版貼文,指台中市公車今年1月到10月的肇事案件高達481件,造成3人死亡、144人受傷,幾乎就是過去四年總和。這篇貼文在10日中午出現後,晚上有網友發現交通局公開資料連結不見了,巧合的是,記者想透過市府交通局網站查詢,交通局網站剛好在系統維護中。

網友report2012在10日中午ptt分享一篇貼文,指2015年的台中市公車肇事,可以用爆衝來形容,目前市政府公布的數據來看,今年1月到十月台中市公車肇事481件,造成3人死亡、144人受傷,比起2011年到2014年四年累積總合肇事454件,3人死亡、109人受傷還要高。

在當天晚上8時,有網友chucloud貼文質疑,交通局的公開資料連結不見了, 白天還有看到,chucloud連結市府交通局網站,詢問有人要確認嗎? 肇事案件沒了。網友earny在11日零時43分,貼上市府交通局前後二分excel統計資料,質疑數字不一樣了。

Earny稍早發現,今年1月到10月肇事應該是541件。網友chenker批評,541件現在變96件,交通局該出來說明一下,怎差這多?就在網友開始熱烈討論後,earny在11日晚間6時發現,他從市府交通局網站下載的檔案,已經從官網上被移除,earny質疑,看來市府真的有派人盯。

網友aa4live認為,這種差異應該是肇事的定義標準不同。網友seazilicy質疑,是因為過去為了數據好看而吃案?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透過秘書表示,此事沒什麼好回應,但事實非常清楚,市民自有公斷。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上午說,這是兩回事,網友稍早看到的民國104年10月前的481件,原因是車禍有一方是公車,但還未釐清車禍責任。後來更正的數據96件,是由警方提供的肇責是公車的統計,兩項數據當然差很大。

王義川表示,交通局的確撤掉之前的統計,因有人反映交通局網頁表格名稱台中市公車肇事表,會讓人以為都是公車肇禍,所以撤掉,改提供警方已確定的公車肇事統計。100年到103年的數字比較低,就是警方調查後,確定公車肇事的數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