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4

取代BRT首日 苦等300號、下錯站…狀況多 優化公車挨轟

#交通 #BRT #優化公車 #台灣大道 #台中火車站

記者盧金足、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BRT掰掰,優化公車專用道8日上路,狀況連連!不少民眾以為BRT改300號公車,在火車站前傻等300號,卻不知也可以搭和300號路線重疊的305、306號;也有民眾下錯站,火車站擠滿公車族;另有不少民眾抱怨班距太大,只敢等原為BRT的雙節公車,致部分車站人潮擠爆,老外也脫口罵stupid!

等不到車想改騎車昨天上午5點半,第1班優化公車302號從台中公園出發,有千名義交在各路口維持秩序,行動監測隊化身「小蜜蜂」,同步和優化公車啟動,記錄公車旅行時間和交通狀況。

「好怕上班來不及!」張姓上班族上午7點半從火車站搭車,去新市政中心以往只要20分鐘,但等10分鐘不見公車,緊張的說,明天要騎摩托車出門了。

老外脫口罵stupid

76歲詹先生每天從火車站搭車到靜宜大學,轉車到都會公園運動,「今天等的比較久,但安全就好」;他認為過幾天會更順,對優化公車專用道有信心。

一名外國朋友一年來都習慣搭BRT去澄清醫院附近,但看到很多公車一班一班進站,卻不知要搭那一班,抱怨以前很方便,不知為何要改這樣,忍不住脫口罵stupid!

靜宜學子車資變多靜宜大學劉姓學生不滿指出,以前從台中火車站搭BRT到校約40分鐘,且不用錢;昨天約增加15分鐘車程,扣除10公里免費,還要車資17元;讓她感受不到10公里幸福。

行駛於優化公車專用道的幹線公車,包括300至308號共計9條路線,總班次從之前的426倍增至855,等車時間減半,火車站、秋紅谷、科博館乘客較多,其他站因正值暑假,少了數千名學生客源,行車狀況尚稱平順,但真正的考驗是開學時的輸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