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6

廢BRT改公車道 林佳龍:「軟著陸」過關

#交通 #優化公車 #BRT #林佳龍 #台灣大道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實施兩周,台中巿府今檢討指出,每日運量已增加9%,約4800人,慢車道車速變快、整體搭乘時間減少,台中巿長林佳龍形容「軟著陸」,順利過關,沒有摔得鼻青臉腫。

林佳龍表示,優化公車專用道是「穿衣服改衣服」,從兩周來的成果來看是軟著陸。大眾運輸上路,各種抱怨本來就會很多,他希望交通局加速改善,並要求作民調,傾聽大家的聲音。

交通局長王義川上午在市政會議報告;他說,慢車道的公車多移到快車道,慢車道的機車最高提升率近12%,小汽車提升約10%;但快車道的速度則差不多。王義川判斷每日運量增加9%,約4845人,應是海線搭公車比開車方便所增加的人數。

市政會議上其他主管則反應,公車動態顯示系統應該再加強,並增加穩定性,另快車道汽車右轉時路況變複雜,對駕駛人來說增加擦撞機會。另中區增設公車站點,同時影響台灣大道沿線店家的卸貨區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