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4

BRT將走入歷史 藍諷「交通侏儸紀時代來臨」

#交通 #BRT #優化公車 #台灣大道 #林佳龍

記者洪上元、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BRT即將於今晚走入歷史,台中巿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在市府前舉行記者會,指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台中的交通「倒退嚕」,現場更找人扮演恐龍,諷刺台中市交通的「侏儸紀時代」來臨。

市議員黃馨慧表示,林佳龍因政治立場把先進的交通工具倒退成較次等的交通措施,完全損害民眾權益,「大多數人使用的交通工具,卻要遷就少部分人的交通習慣,完全不合理。」

市議員楊正中也說林佳龍此舉,是政治決定而非專業決定;市議員李中以清末的慈禧太后為例,指林佳龍讓時代進步的軌跡取消,反而讓較退步的公車成立。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說,林佳龍這次的政策並沒有經過市民決定、沒有充分聽取民意,許多台中在地的公民團體都反對廢除BRT,林佳龍卻如恐龍般毫不理會,顯示這是政治算計凌駕專業。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虛心接受市議員的建議與批評,過去的BRT政策無法達到國際BRT標準,所以市府邀集各領域專家,籌組體檢小組;經過一至二個月不斷的開會,並分析各種可行方案,決定將BRT專用道革新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將比「半套式BRT」更好。

王義川說,已調查專用道上路前後,台灣大道上機車、汽車、公車與雙節公車的使用者運旅時間,也利用專業交通軟體模擬台灣大道的行車效率;結果顯示,預期整體路廊路口效率均提升,尤其慢車道成果更為明顯,交通局用客觀的數據證實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行駛台灣大道上的公共運輸、私人運具的使用效率都提高,且專用道空間也獲得有效利用。

臉書上有網友發起「曾經邁向偉大的城市─向BRT說掰掰」實體紀念活動,今晚9點集結,並募集感謝卡連署,還要等候搭乘最後一班台中BR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