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

視察優化公車 林佳龍:有改善空間

#地方 #交通 #台灣大道 #優化公車 #林佳龍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灣大道優化公車上路第2天,市長林佳龍昨日體驗搭乘304號公車,了解運作情形並與車上乘客互動;很多老人家仍搞不清楚,不知道要在候車亭或站牌等車。林佳龍說,他覺得站內公車動態系統尚待改善,行控中心完成驗收後,可讓乘客感受到完善系統帶來的便利。

林佳龍昨在交通局長王義川等人陪同,由市府站搭乘304號公車至榮總醫院站。林佳龍說,行駛優化公車專用道的幹線公車,包括301至308號共計9條路線,總班數倍增至855班,搭配10公里免費,對新政策相當有信心。

「越改變越亂、折騰老人家!」榮總看完病要返回太平的老榮民說,他習慣到榮總對面站牌等車,昨天一直等不到車;原本簡單的搭車問題,為何要變的越來越亂。

蔡姓上班族表示,昨天仍有公車車門對不準出口的問題,上下車較為困難!公共運輸處長王英泰說,交通局將參考民眾等車習慣,在月台上劃設行車停止線,讓公車司機有停靠標準;待驗收完成,月台閘門將會移除,未來將不會有車門對不準出口的問題,月台空間也會變大,候車動線能更好安排。

公車站站停是否會降低公車行車速度?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300至308號公車在優化公車專用道上站站停,出了白海豚車站路線後即要招手才停,對300號公車速度僅略有影響;但301至308號公車行駛在專用道上,整體速度反而是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