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優化公車將上路 林陵三要零缺點

#地方 #交通 #台灣大道 #優化公車 #公車專用道

記者盧金足、梁貽婷/台中報導

優化公車專用道8日上路在即,副市長林陵三3日到秋紅谷站與市政府站間視察交通工程設施整備情形,要求優化公車啟用後做到零缺點。

台灣大道的優化公車專用道實施後,公車班次倍增,是否會造成塞車?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專用道之前1天僅426班車,快車道與慢車道上卻擠滿車,專用道卻常見空蕩蕩,現在將慢車道8路公車轉到專用道,補足專用道上的班車空隙,提供整體使用效率。

王義川強調,班次增多後,靜宜、東海大學的學生應會多搭乘專用道公車上下學,降低機車使用率,提升交通安全。市府視察團隊從秋紅谷站步行至市政府站,沿途檢視設施,包括月台欄杆拆除、月台止滑警示膠帶、候車資訊及宣導看板、沿線交通標誌及標線等作業。

林陵三表示,禁止快車道匯入慢車道的相關標誌、反射鏡、標字,還有優化公車相關宣導措施等就定位,8日啟用後1個月仍要加強宣導,讓民眾熟悉新措施。

警察局交通大隊長吳啟瑞強調,台灣大道禁止快車道變換匯入慢車道,會先宣導1個月,請用路人配合,並提醒一般車輛不要行駛於專用道,之後將會視情況對違規用路人開罰,也會協助交通疏導,讓優化公車順利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