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9

綜所稅首批退稅 月底入帳

#理財 #綜合所得稅 #退稅 #報稅 #網路申辦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103年度綜合所得稅首批退稅本月底入帳,財政部表示,首批共有214萬退稅戶,退稅款總額共498億元,平均每戶退稅2.33萬元,將於7月31日開始辦理退稅;另外還有3.3萬外僑符合退稅資格,退稅金額共5.2億元,將於8月3日起辦理退稅。

財政部表示第一波退稅為網路申報者。(好房網資料中心)

理財報稅(大刊頭)

 

財政部表示,本國民眾103年度綜所稅將分三批次辦理退稅,首批退稅日期是7月31日,第二批將於10月30日退還,第三批則於明年1月20日;外僑部分共分二批退稅,分別是在今年8月3日與9月11日。

符合第一批退稅的條件是採網路申報、利用線上登錄及電話語音回覆確認稅額試算的退稅案件;以及在5月11日前,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以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或以書面確認稅額試算的退稅案件。

財政部提醒,納稅人申報時若採直撥轉帳退稅,退稅款將會在退稅當日直接撥入帳戶,未提供退稅帳戶者,本國民眾將以退稅憑單、外僑則以退稅支票方式退稅,可在退稅憑單或支票有效期間內,前往金融機構辦理提兌或存入帳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