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今年第二批退稅 下周五入帳

#理財 #退稅 #申報 #綜合所得稅 #帳戶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稅局21日表示,今年所申報的108年度綜合所得稅第二批退稅將於下周五(7月31日)撥入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
 
另今年我國因應疫情推出稅務紓困措施,截至7月17日,企業、個人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其中企業上萬家申請,綜所及營所合計近300億所得稅延後入國庫。
 
截至7月17日,企業、個人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其中企業上萬家申請,綜所及營所合計近300億所得稅延後入國庫。圖/中時資料照
截至7月17日,企業、個人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其中企業上萬家申請,綜所及營所合計近300億所得稅延後入國庫。圖/本報資料照片
 
財政部表示,第二批退稅憑單的兌領期限為今年7月31日起至9月30日止。若金額不滿5,000元,可就近向退稅憑單上所載之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其餘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
 
官員強調,退稅憑單其實就是退稅支票,代表民眾獲得退稅權利,實際上不會有過期或是消滅情況,即使超過票據上的兌領期限,只要去國稅局就能申請展延期限,若超過一年,國稅局也會重新核發憑單,民眾權益絕不吃虧。
 
國稅局指出,今年因應疫情,我國所得稅申報期限一律延長至6月30日,退稅案件紛提前1~3個月,而且改為四批次,第一批案件退稅日期為6月30日,包括今年5月1日至6月1日採網路申報、稅額試算採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回復、5月1日至5月11日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申報之稅額試算書面回復、人工申報及二維申報。
 
而第二批退稅日期為7月31日,符合案件為今年6月2日至6月30日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以網路或電話語音確認回復案件。第三批退稅日期為9月30日,涵蓋稅額試算書面回復、人工申報及二維申報剩下案件。若今年逾期繳稅,未在6月30日以前申報,將列為第四批退稅者,退稅日期為明年1月18日。
 
此外,今年我國因應疫情推出稅務紓困措施,截至7月17日止,企業、個人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稅,其中綜所稅申請案件964件、稅額約6.8億元;營所稅為10,002件、稅額287.1億元,累計293.9億元所得稅延後進國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