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GDP成長 中研院下修至3.24%

#政策 #多空 #理財 #GDP #中研院

記者鄭杰/台北報導

中研院昨(8)日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3.24%,較去年底預測值減少0.14個百分點,為國內各智庫預估值最低者。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周雨田表示,若下半年出口未見起色,今年經濟成長率恐再降0.15個百分點,「今年只能勉強保3」。

中研院下修GDP成長至3.24%(好房資料中心)薪水鈔票存錢 鎖(大刊頭)

中研院昨天更新全年經濟預測,由3.38%降至3.24%。由於6月出口大幅衰退,周雨田表示,最新的預估數值尚未納入6月出口表現,若下半年出口情勢未能有明顯起色,粗估全年經濟成長率將降至3.09%。

周雨田指出,上半年出口大幅衰退、全球經濟情勢不佳是此次下修的兩大主因。上半年全球景氣復甦不如預期,第2季以來全球貿易活動趨緩,對於出口的負面影響逐步增加,再加上原油價格仍低,影響相關產品出口值,拖累台灣出口表現。

他坦言,6月出口暴跌的確在意料之外,不過目前油價已有回穩跡象,加之下半年全球貿易局勢應能優於上半年,「出口要再惡化的可能性不高」,定調全年經濟仍為穩定復甦。

中研院大幅下修今年商品及服務輸出成長率2.31個百分點降至4.53%,商品及服務輸入成長率預估為2.99%。中研院對於內需則相對樂觀。周雨田指出,商業營業額在上半年微幅衰退,但是零售、餐飲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反映民間需求穩定,此外,7月起基本工資調帳,預料將帶動民眾消費意願。中研院上修民間消費成長率,由2.84%升至3.07%。但投資仍不盡理想,特別是政府投資方面,中研院預估,政府投資今年將連四季負成長,全年衰退4.3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