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4

台股殺破9千點 杜金龍:恐下探8,501

#理財 #陸股 #台股 #杜金龍 #護盤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陸股出現流動性風險,國際資金大逃殺,引發兩岸三地股市同步重挫,台股昨(8)日爆量重挫274點、跌幅達2.96%收8,976點,摜破9,000點大關,創去年12月中以來新低,等同今年白忙一場。

昨日台股更分別創下近4年單日最大跌點、3年來最大跌幅;尤其台灣50反向ETF暴出3.5萬多張天量並大漲3.4%,顯示市場避險需求提高,也看出市場偏空心態。

台股昨天由空頭全面掌控,「五大空頭指標」氣盛,包括台股加權指數爆量長黑摜破年線、蘋概股等重量指標股全面重挫、內外資三大法人賣超217億元且單日融資大減近30億元,台灣50反向ETF爆量長紅,及上市櫃單日市值蒸發9,126億元。

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台股年線周一失守後,昨天算是正式跌破,且9,000點關卡也不保,跌破今年1月6日最低點9,043點,台股「空頭市場確認」,下一個關卡將向去年10月17日8,501點測底。

杜金龍進一步說,台股昨大跌,除了受陸股重挫、希臘債務危機等衝擊外,出口貿易大幅衰退,顯示基本面不佳。

據統計,民國51年以來,曾出現6次出口衰退,每次都出現出口衰退前一年或當年台股重挫,此次是第7次出口衰退,去年台股上漲8%多,今年台股恐將下跌、不樂觀。

元大投信量化投資策略部協理林忠義表示,台股除了有出口大幅衰退,及希臘債務危機等「內憂外患」利空夾擊,加上陸股突然有1,400家公司停牌,造成市場恐慌,引發流動性風險,讓市場更是「血上加霜」,股災從陸股漫延至港股及台股。

林忠義點出台股昨日不妙的部分是,包括大立光、鴻準等蘋概股等,及強勢股儒鴻等重量級指標股,及大型績優股等,昨日全面大跌,引發法人失望性賣壓出籠。

三大法人昨日聯手賣超217.68億元,再加上融資單日大減近30億元,造成台股昨日「兵敗如山倒」,林忠義指出,台灣50反向ETF昨暴出3.5萬多張天量,並拉出大漲3.4%長紅,顯示市場避險需求提高,也可看出市場偏空心態。

台股昨日摜破9,000點關卡,上市、上櫃兩市場總市值從4月下旬的31兆多元,短短2個半月不到,狂瀉至昨天28.74兆元,大減2兆多元,股民荷包大縮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