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國安基金若不護盤 台股易跌難漲

#理財 #國安基金 #護盤 #台股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今(12)日召開會議,市場預期國安基金不繼續護盤機率超過八、九成,投資專家指出,依以往經驗,國安基金不護盤後1個月,台股易跌難漲,若國際股市狀況不佳,台股波動幅度將加大。

台股昨天因市場觀望氣氛濃,成交量能萎縮至不到700億元,雖然集中市場成交值689億元,但有近83億元、占12%的ETF成交量能比重;所幸有宏達電、台積電、聯發科、可成及大立光等電子五雄力撐,最後加權指數以上漲21點、8,562點作收。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依目前情況來看,藍綠立法委員都傾向不繼續護盤,依過去3次國安基金護盤經驗來看,一旦決定不繼續護盤後,台股在接下來的1個月都是「易跌難漲,跌幅統計都在1~3%。黎方國並表示,除了國安基金今天將召開會議外,近日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與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談話,談話今天可知曉,另國際貨幣基金(IMF)在美國時間12日也將發布全球經濟成長率(GDP),下修機率高,在這3大變數下,造成台股昨天量能明顯萎縮。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研判,日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就提到國安基金不再繼續護盤,今天國安基金新舊委員交接,預期開會決議不護盤的機率有八、九成,萬一國際股市狀況不佳,台股接下來波動幅度將擴大,往下的機率也較大。

依過去經驗來看,國安基金要退場不會對外宣布時點,只會等到開始在市場調節後一段時間,於下次召開委員會議時通過的部位及獲利狀況,才對外說明。國安基金從去年7月護盤至今,到底買了多少,平均買進的指數點位在多少,至今都未對外說明,因此,投資專家表示,無法判斷接下來,在520前是否會立即出場,目前也難以評估對台股將出現什麼程度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