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台指期結算 台股偏多震盪

#理財 #台股 #國安基金 #護盤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外資期現貨同步買超效應,化解國安基金退場及科技雙雄(台積電、大立光)法說不如預期等利空,周K線三連黑後翻紅;本周指數將挑戰8,700點以上反壓區,市場聚焦台指期結算以及漢微科等新一波法說會兩大因素。

外資上周再度扮演台股震盪走揚的中流砥柱角色,整周現貨市場買超292億元,上周五(15日)台指期淨多單部位達4.9萬口高水位,因此儘管上周二國安基金確定退場,以及上周四台積電及大立光法說會釋出營運展望保守利空因素,但周線逆勢大漲158.89點,指數還接連站回年線、月線之上,市場多看好本周三(20日)台指期結算前台股盤勢偏多震盪。

法說會是本周另一個關注焦點,統計本周至少有6家公司召開法說會,包含周一的台郡,周二的漢微科、展宇、寒舍、F-崇佑,以及周四的上緯;漢微科是接續台積電之後,另一家半導體相關公司法說會,但受到台積電法說修正營運展望影響,漢微科法說也存有變數,而漢微科上周五股價震盪收低794元;展宇、寒舍、F-崇佑等3家則是新上市櫃掛牌前業績說明會,業績展望內容將牽動後續市場申購熱度以及掛牌漲勢。

日盛投信分析指出,大陸第一季GDP增長6.7%,符合預期,美國經濟緩步成長,全球景氣仍為小升小跌,股市走勢仍看資金面,美國FOMC開會後市場對升息預期再次趨緩,外資的台指期多單逼近5萬口,資金效應持續,不過第2季為產業淡季,且美國財報週變數,台股往上動能相對趨緩,可望高檔震盪。

電子留意大數據的光纖、雲端、設備等及半導體、高殖利率概念股,傳產看好汽車零組件、運動用品、中概收成股、原物料受惠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