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國安基金護盤 出現「喊卡」聲音

#理財 #台股 #國安基金 #護盤

記者林安妮、邱金蘭/台北報導

內閣空窗期效應開始發酵,因應今(18)日下午內閣總辭,財政部昨日緊急會商,將國安基金例會提前於今日上午開會。由於國安基金授權護盤期間創下紀錄,已有委員主張不再延長;財政部表示,是否繼續護盤將尊重委員會決議。

國安基金出現「喊卡」聲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政院將力求台股穩定,若是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延長護盤,因財政部政次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隨內閣總辭,今日會中將一併討論「誰來代吳當傑位置」等國安基金在內閣空窗期運作問題。

國民黨在大選慘敗,閣揆毛治國請辭,內閣也將於今天下午2時總辭,這是國安基金史上首次開例會碰到內閣總辭。財政部昨天加班開會研商後,緊急通知委員們將開會時間從原訂下午4時,提前到上午10時,以免總辭後能否開會成為爭議。

府院拋出國會多數黨組閣,尚未獲準總統蔡英文同意,但毛內閣又無意繼續看守,使得國安基金這段期間如何運作成為難題。因此國安基金這次例會,除討論是否繼續授權護盤外,也一併會商內閣請辭待命期間國安基金將如何運作。至於是否延長授權期間,吳當傑表示,財政部將提供中性資料,供委員們作判斷。

據了解,這次財政部不做具體建議,委員意見將成關鍵。一位專任委員表示,國安基金這波授權期間長達四個多月,已破紀錄,應回歸市場機制,必要時可以再開臨時委員會啟動護盤。至少有兩位專任委員,將在會中強烈主張不要延長,必要時會訴諸表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