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國安基金即日起退場 停止護盤

#理財 #國安基金 #護盤 #台股

記者李昭安/台北報

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兩百卅二天,創歷來「最長」紀錄,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昨一致決議,即日起退場停止護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國安基金自去年八月廿五日護盤至昨天,集中市場股價指數上漲一千一百廿點八四點,漲幅百分之十五點一三,「帳面上是賺錢的」。

國安基金即日起退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宏達電(2498)宣布執行庫藏股力挽狂瀾,今股價終於揮別破底窘境,開高大漲約5.5%,最高站上42.8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昨召集國安基金例行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有委員在會中指出,未來國安基金進場條件應更嚴格,「畢竟是干預市場」,除非股市不穩定不是受市場因素影響。

孫立群轉述,有委員在會中提及國安基金存廢問題,「正反意見都有」,其中有委員引述國外學者說法,指台灣有國安基金制度很好;但也有委員認為國安基金存在目的不大。

財政部統計,國安基金此次進場護盤兩百卅二天,漲幅百分之十五點一三,較同期全球各主要國家股市表現穩健,僅次於費城半導體指數。孫立群指出,今年漲幅百分之二點六九,表現相當好。

孫立群轉述,杜紫軍在會中裁示,財政部應於本周五前上網公告國安基金收支、資產負債相關資料。對於國安基金尚持有之股票,授權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慢慢釋出,處理過程盡量避免影響股市正常交易。處理完後,操作過程及細節都必須對外公開。

杜紫軍也提醒,因國際經濟情勢詭譎多變,必要時得隨時召開會議應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