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港股大跌5.84% 7年最慘

#理財 #大陸A股 #港股 #股市重挫 #最大跌幅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受大陸A股暴跌拖累,港股昨(8)日大崩盤,盤中一度急瀉逾2,100點、摜破23,000點,至收盤仍重挫1,458點,跌幅5.84%,是2008年10月27日之後,近7年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也是港股史上第2大下跌點數,更創今年最大跌幅。

港股狂瀉2100點。(截取自維基百科/Luis Villa del Campo攝)

2008年1月22日,因美國次貸危機,引發全球股災,當日恒生指數暴挫2,061.2點、跌幅達8.65%,是港股史上單日數大跌幅,但翌日恒生指數就大反彈,並創出歷史最大單日點數漲幅。造成港股昨天重挫的原因,港府表示與A股大跌及希臘利空因素有關。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鑒於希臘公投的結果和A股市場的最新發展,香港金融市場的波動性可能增加,但港元匯率、利率大致保持穩定,金管局在有需要時會向銀行體系提供流動性支援,投資者應保持冷靜,審慎管理風險。

受A股下跌影響,港股通已連8個交易日呈現賣超,昨日賣超19.16億元人民幣,是近期對盤面、尤其是中小型股構成壓力的原因。希臘公投事件,則對全球套息交易持續帶來賣壓。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指出,市場觀察A股與希臘情況,使得買盤積極性疲弱,導致港股未能擺脫弱勢。廣發證券最新研報指出,目前大陸A股大幅震盪的模式,並不利於資金流入港股,並且經過指數大幅回檔,很多A股投資人,傾向於預期A股短線能見底,因此,在短期之內,暫緩投資港股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