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6

綜所稅首批退稅 7月底入帳

#多空 #理財 #退稅 #綜所稅 #國稅局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8)日表示,綜合所得稅第一批退稅款,將於本月底入帳;官員指出,今年退稅件數共有214萬件,退稅金額約499億元,比去年同期略減2.3%。南區國稅局指出,103年度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將於104年7月31日撥入納稅人指定的金融機構存款帳戶,未指定帳戶者將寄發退稅憑單。

官員說,今年仍維持「一元也會退」的制度,會讓民眾退稅的權益涓滴不漏。官員提醒,首波退稅僅優先開放特定報稅人,包括使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以網路或電話語音回復確認案件,以及104年5月11日前以人工、二維申報書或稅額試算退稅確認申報書,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辦妥申報或確認手續者。

今年報稅月順利結束,依據財政部統計,103年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件數為604萬8,531件,年增1.48%;自繳稅額扣除退稅額後,稅收淨額約1,209.9億元,較去年增加438.5億元,大幅成長56.84%。

官員強調,由於綜所稅結算申報件數眾多,歷年綜合所得稅多半分為三批退稅,今年第一批退稅時點將落在7月底入帳,全台退稅額度仍待估算中,初估約有499億元,比去年的511億元來得少。

高雄國稅局表示,為加強輔導民眾採用轉帳直撥退稅,近期將寄發「103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使用直接劃撥退稅同意書」,民眾在期限內填寫並親簽或蓋章後,再回寄至國稅局或稽徵所,即可改採轉帳直撥方式退稅。

財政部建議,納稅人應選用最節省成本的轉帳直撥退稅,不僅可免除遺失憑單的風險,還可以迅速在退稅日當天就收到退稅款,呼籲接獲退稅同意書的民眾,要儘速回覆帳戶資料,以便享有優先退稅的好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