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守護失智者 彰化建構安全生活網

#地方 #人口老化 #銀髮族 #銀采瑞智認證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台灣人口老化,年老失智衍生的問題衝擊越來越多家庭,彰化縣「銀采瑞智認證」再前進,縣政府和民間社團、醫療院所合作,預計一年內邀集逾2000家機構、店家加入認證,為失智長者建構安全生活網。

力推銀采瑞智認證的會場中,社會處播放預錄VCR「阿嬤叨位去」,劇情是一名失智阿嬤到小學接孫女,已就讀高中的孫女找到她,她卻不認得眼前已長大的孫女,字幕打出「以前甜甜的回憶,被阿嬤收藏在心底」,令在場來賓和觀眾動容。

「外貌是我們的親人,他(她)內心已經忘了我們。」縣長魏明谷說,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全國失智人口約24萬人,比彰化市人口還多,失智不是年長者的專利,年輕人也可能發生,政府面對日漸增加的失智人口,有必要積極營造友善且安全的生活環境。

縣政府社會處去年此時推動銀采瑞智認證計畫,約50家有愛心、熱心的商家和機構參加,昨天計畫承辦單位切膚之愛基金會統計,目前223家加入,其中中油彰化縣的加油站、警局所屬單位都成為銀采瑞智認證點,主動聯結資源為失智者找到家。

社會處從台灣失智症盛行率推估全縣約1萬人失智,過去一年舉辦2場說明會及15場培訓活動,受訓人員認識失智症、處理方式及資源訊息,社會處期待擴展認證點,讓失智長者安心地在地、在家老化。認證諮詢窗口(04)7238595轉117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