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

高雄建商 今年獲利不同調

#地方 #建商 #永信 #隆大 #京城 #華友聯 #EPS #建設 #營收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永信(5508)、隆大(5519)今年前三季EPS分別為1.95元和1.14元,年增69.57%以及年減43.28%,尚未公告的京城建設(2524)上半年雖然只有EPS 1.84元,但前三季營收已衝破去年歷史高點,可望扳回一城,至於華友聯(1436)上半年EPS 0.63元,已勝過去年前三季的0.29元,但是否能在下半年的入帳高峰追過去年全年的2.45元,尚待觀察。
 
永信建設發言人陳怡均表示,今年前三季EPS為1.95元,勝過去年的1.15元,主要是去年完工待售建案較少,今年則有相對有較多完工新案可入帳。
 
高雄建商今年獲利不同調。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台南房市強強滾,新案開價每坪都站上20萬元,比高雄外圍區域更早揮別1字頭。圖/中時資料照
 
她說,新推出的成屋案「翡翠流域」,部分銷售成屋已於10月入帳,原本預計今年底可入帳的鳳山區新案「R5新世紀」,因缺工問題,導致工程延期,目前已開始預約賞屋,計畫於11月中旬開始公開銷售,並於明年上半年開始入帳,而仁武區新建案「耘川」則延後至明年上半年完工。
 
隆大今年前三季獲利減少約43.28%,發言人馮淑卿指出,去年前三季EPS 2.01元,與出售建地有關,今年雖然營收穩健,但全年要超去年獲利機率不高,因為許多建案要到明年才開始入帳。
 
至於尚未公告財報的京城建設,法人指出,由於京城第三季單季營收表現極好,且前三季累計營收63.77億元,不僅年增66.02%,更已締造全年度的歷史紀錄,因此,今年每股盈餘勝過去年應無懸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