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雲林16危橋改建 拚年底全部通車

#交通 #地方 #危橋 #改建 #工程 #通車 #橋梁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間崩塌震驚全國,引發各縣市對橋梁安全的關注,雲林縣府也馬上要求業務單位盤點縣內橋況,共檢測出16座大小橋梁列為「U4」的危橋,為給民眾安全之路,縣府陸續動工改建,預計12月底前可全部完工通車。
 
其中台西鄉N13號橋,鋼筋外露鏽蝕嚴重、橋身橋面混凝土嚴重剝落,岌岌可危,縣府封橋並設法改善,終在15日發包預定今年10月完工,縣長張麗善昨天會同工務處與多位議員實勘。
 
已封橋多月的台西鄉N13號橋,橋面看完好,但橋下卻鋼筋裸露岌岌可危。圖/記者蔡維斌攝
已封橋多月的台西鄉N13號橋,橋面看完好,但橋下卻鋼筋裸露岌岌可危。記者蔡維斌/攝影
 
張麗善說,台西鄉N13號橋從五條港通往崙豐和豐村橋梁,長30公尺,寬僅5公尺,老舊不堪,除了護欄損壞,看不到的橋底已鋼筋裸露,潛藏危機,緊急封橋之外,縣府也自籌近1200萬改建。
 
縣府去年檢測計有16座U4橋梁,包括古坑鄉豬母墓橋等6座需補強,目前全已完成修繕,另有10座需重建,其中口湖鄉廣西橋已完工、椬梧西橋預定今年6月底完工,口湖鄉N24號、N15號及德鴻橋已於5月開工。
 
台西鄉N13號橋、N11號橋、四湖鄉N9號橋、林厝大排水橋及口湖鄉下崙3號橋已全數發包,將陸續動工改建,預定今年底可全部完工通車。
 
張麗善說,多數危橋位於村落和農區、養殖區的聯絡道路,橋不大卻是維繫居民的安全,不容疏忽,縣府提早啟動檢測修護,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感謝中央今年4月核定橋梁改建的全額補助,減輕地方負擔,讓危橋修護得以提前部署,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