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北京再添27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未來3天是關鍵

#北京 #新冠肺炎 #本土病例 #中國 #大陸 #境外 #上海 #廣東 #寰宇
聯合報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6日通報,中國大陸6月15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0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8例(上海3例,廣東3例,內蒙古1例,遼寧1例),本土病例32例(北京27例,河北4例,四川1例)。北京單日新增病例數已經較前兩日減少,但累計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北京確診感染者已達106人。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5日晚間在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目前北京的病例特徵還沒有觀察到明顯的家庭聚集性傳播,也沒有觀察到就診交叉傳播。
 
圖為北京市豐台區一處臨時檢測點,工作人員在為附近居民進行核酸採樣。(新華社)圖為北京市豐台區一處臨時檢測點,工作人員在為附近居民進行核酸採樣。(新華社)
 
他判斷,北京市目前的疫情還是局部事件,屬於常態的疫情,範圍非常有限,暫時沒有必要對全北京市的響應級別進行調整,但可以對個別的區進行調整。他並認為,目前北京沒有必要對全體市民進行大規模的篩查。
 
吳尊友稱,未來3天北京報告的病例數決定了這次疫情的走向。「由於北京在11日出現疫情以後,12日、13日很快就響應了,這些措施是及時的、有效的,對於那些已經感染的病人,如果要發病的話,應在明天、後天這兩天,如果明天、後天報告數不大幅度增長,那也就是說這次疫情就基本穩定在這樣一個規模了。」
 
對於這次疫情的源頭,吳尊友表示,北京在近兩個月沒有出現病例的情況下,突然發現了疫情,最大的可能就是從境外、從北京以外的地區,將病毒帶到了北京。
 
他指出,研究人員從新發地汙染的表面和病人身體分離的病毒是完全一致的。「把這個病毒的毒株,和兩個月以前北京流行的毒株、中國流行的毒株以及世界各地的毒株進行比較,發現它最有可能是來自歐洲流行的主要毒株。」
 
但吳尊友強調,這並不代表疫情就一定是來自歐洲,美國、俄羅斯流行的也是主要也是歐洲毒株。
 
對於在新發地切割鮭魚的砧板上發現新冠病毒,吳尊友說,這只是代表砧板受到汙染,不能完全代表鮭魚本身一開始就受到汙染。「在新發地市場的環境採樣中,除了三文魚(鮭魚)以外,其他物品也都查到了核酸陽性,特別是在同一個大廳裡的其他物體表面上,它只說明在這裡受到了汙染,不能說明更多的問題。」
 
吳尊友分析,這次北京新發地市場暴發的疫情,其源頭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通過汙染的物品進入北京,另一種可能是經感染的人傳播,特別是沒有症狀,或有輕微症狀但自己沒有意識到。「我們現在正在搜集更多的數據,試圖來回答究竟是物品還是人傳播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