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大智路打通倒數 8月底通車

#車站 #交通 #建設局 #陳大田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大車站計畫最後一哩路「大智慧學苑」拆除作業即將完工,建設局長陳大田15日到現場視察,宣布原先預估大智路打通工程為期90天,經協調各管線單位及交通局,確定可縮短至64天,預計將於8月底完工通車,可望串聯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帶動東區發展。
 
大智路貫通工程延宕13年無法推動,主要涉及大智學苑所有權人權利,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溝通,成功讓全數24位所有權人同意協議價購,今年2月底熄燈歇業後,所有權人自行辦理拆除,市府也持續關心進度並給予協助,平均以每5至7天拆除一層樓的速度逐層進行,日前終於完成地上物拆除。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左)15日到大智慧學苑拆除現址勘察,市議員鄭功進(右)提出交通2.0方案,要求市府有效提升交通疏運量能的方案。(馮惠宜攝)
 
陳大田15日邀集交通局長葉昭甫及民代前往工地現場,市議員鄭功進當場提出交通2.0方案,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主動邀集台鐵局、國產署及周邊用地的相關所有權人,共同研商如何在大智路打通後、可有效提升交通疏運量能的方案,包括尖峰時段的車輛分流及停車場域等空間規畫。
 
鄭功進表示,貫串前後站的大智路打通,是地方高度期待的重大公共建設,緊鄰在旁的停35用地應同步辦理用地取得,若能盡早規畫相關接送區及計程車停等區,才能真正有效紓解大智路及復興路尖峰時刻的回堵車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