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雲林危橋改建 首座廣西橋完竣通車

#雲林 #危橋 #改建 #廣西橋 #通車 #宜蘭 #南方澳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去年宜蘭南方澳大橋塌陷斷裂,引發國人對危橋的重視,雲林縣府勘驗全縣橋梁,提報8座亟需改建的危橋,其中四湖鄉廣西橋18日完竣通車,為縣內危橋第一座完成改建的,縣長張麗善除感謝中央補助經費外,也希望盡快核撥另外8000多萬元改善其餘危橋。
 
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議員吳蕙蘭、林建鴻、林深、許志豪、許留賓、黃淑鈴、四湖鄉長蘇國瓏、耆老黃煌昌及居民一起見證通車的喜悅時刻,在隆隆炮聲中走過新橋。
 
雲林縣四湖鄉廣西橋改建完成,是縣內第一座改建完成的危橋,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右二)與80多歲的耆老黃煌昌(前右一)等地方居民走過新橋。圖/記者許素惠攝影雲林縣四湖鄉廣西橋改建完成,是縣內第一座改建完成的危橋,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右二)與80多歲的耆老黃煌昌(前右一)等地方居民走過新橋。圖/記者許素惠攝影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廣西橋為鄉道雲132線跨越下崙排水系統的橋梁,經檢測橋底板有大面積混凝土剝落,主鋼筋外露鏽蝕,列為受損嚴重的U4等級,橋梁改建工程亦配合排水治理計畫,該橋原本長10.5公尺、寬20公尺,改建後各增加0.5公尺,成為長11公尺、寬20.5公尺,整體橋面也抬高0.74公尺,如此可增加通水斷面,提升防洪能力。
 
張麗善感謝交通部補助經費改建,除了廣西橋外,另一座為口湖宜梧西橋,目前仍在施工,縣府去年提報8座U4等級需立即派修橋梁,皆由縣府自行籌措財源先行辦理,將陸續在本2月發包改建,殷盼中央盡速核定改建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