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2

80歲危橋翻修 新面貌很在地

#地方 #巴轆橋 #通車 #危橋 #農特產意象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

屏東九如鄉九如路一段旁的巴轆橋昨天舉辦通車儀式,新橋融入屏東縣農特產意象。老人家說,這座橋從日據時代就有,但後來年久失修成了危橋,本來要被拆掉,還好留下來了。

屏東九如鄉巴轆橋昨請神明舉行開橋儀式。(記者林巧璉攝影)

巴轆橋原本是超過80年的九如舊橋,全長66公尺,是東寧及新庄社區、玉泉村3個村落的主要聯絡道路,公所整修後串連巴轆公園、武洛溪畔及新庄、玉泉社區整體環境景觀。民眾表示,巴轆橋整修好後,就可以天天騎腳踏車在村落裡運動,不用擔心到大馬路上和大車爭道。

村民蔡瑞濱指出,巴轆橋一直是當地重要的交通道路,它與台3縣隔開,安全度增加。但他擔心,橋修好後會有大貨車通行破壞橋面和行車安全。鄉公所建設課表示,已在入口處設置「禁止大貨車及聯結車進入」,另一端的入口未設置,公所也表示,會再視情況增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