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平和橋拖4年 李進勇:月底通車

#地方 #交通 #平和橋 #工程 #通車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一座橋4年沒能修好!」雲林縣虎尾鎮通往斗南、斗六重要橋梁平和橋,因包商違約造成工程延誤,爆發民怨,縣長李進勇昨天親往勘查後,當場承諾「本月底全線通車,請民眾放心」。

雲林縣虎尾鎮平和橋工程一再延宕,縣長李進勇(左二)昨天前往會勘。(記者蔡維斌/攝影)

針對平和橋一再延宕,目前4線道僅開放雙線道,在假日交通尖峰期塞車嚴重,尤其農曆春節在即,全線通車更形急迫。縣長李進勇兩天來了解工程情況後,先向民眾致歉表示,會承擔工程延宕責任,他並保證本月31日前一定4線道雙向全線通車,不再失信於民,同時也將設計橋體光雕,讓平和橋以美麗姿態呈現。

平和橋因橋墩過低,每遇風雨季溪水暴漲,岌岌可危,縣府於4年前動工改善。縣府工務處長曾元煌說,原承包商履約管理不當,施工嚴重落後且品質等缺失遲不改善,在雙側橋梁其中一側完成後,縣府即於102年與該包商終止契約,隔年重新辦理發包,並改造成造型橋梁。

曾元煌說,工程重新發包預計103年底完工,不料因鋼構組件履約爭議等造成供貨不順,使工程再次延誤,目前已排除困難,目前已完成第二階段下游側鋼拱橋吊裝作業,正鋪設鍍鋅浪形鋼板,整座橋已完成約9成,只剩橋面與分隔島工程即可完工。

縣府為趕在農曆過年前給縣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縣長李進勇昨天會同縣議員蔡秋敏、陳俊龍與虎尾鎮長林文彬等人會勘,當場要求工程絕不能再延,整座橋在2月20日依約如期完工,同時提前在本月31日前4線通車,並將設置光雕藝術意象,讓平和橋成為虎尾美麗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