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歷時5年 蘇花改東澳段宣布通車

#交通 #政策 #地方 #通車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5)日出席台9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蘇花改)蘇澳東澳段通車典禮,她表示,蘇花改最困難的工程階段已經完成,東部交通會愈來愈安全,實現區域平衡的目標。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周一通車。(胡健森攝)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 下周一通車。(胡健森攝)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全長9.7公里,自民國101年9月開工,施工時間長達5年多,當中包括隧道3.8公里、橋梁4.6公里及路堤1.3公里。蘇花改將可改善過去常因風雨、落石等問題而封閉蘇花公路的問題。

蔡英文在通車典禮上指出,通車只是一個開始,傾全力改善宜蘭、花蓮、台東的交通是政府不變的使命,交通部等單位也沒有停止努力,要讓東部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過去台灣社會對蘇花改的種種意見和指教,相信行政院等單位也會進一步審慎評估,作為後續工作的參考。

她強調,改善東部交通,靠的是實實在在、一步一腳印的準備,不只是蘇花改的後續工程,交通部也正全面改善東部的運輸,實現區域平衡的目標。蘇花改第一期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後,公路總局指出,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路段正在施工中,進度符合預期,以108年底通車為目標繼續推進。

但因為蘇花改路段目前只開放小型車通行,在通車典禮會場外有抗議團體爭取機車路權。公路總局表示,為改善原蘇花公路行車安全,將讓大貨車行駛蘇花改,因大貨車車流量高,加上只有1條車道,機車混行危險性高,因此不建議機車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