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4

高鐵彰化站聯外道 星光大橋絢爛通車

#地方 #彰化 #星光大橋 #通車 #道路 #交通 #工程

記者林宛諭/永靖報導

高鐵彰化站聯外道路第一標工程完工,昨晚在星光大橋舉行通車點燈典禮,通往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的員集路、山腳路沿線車流可望獲得疏解,而原本進度嚴重落後的第二標工程預計明年10月完工。

第一標工程總經費13億1700萬元,從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林厝交流道至員集路總長為4.3公里,包括一座造型優美的脊背橋,夜間則成為星光大橋,除了是高鐵聯絡道,也被視為彰化東側新的縱向道路。

高鐵彰化站聯外道包含土地徵收費總工程經費34億元,總長度為9公里376公尺,分為一、二標工程,從員林到田中新闢道路自台76線下方山腳路跨過員林大排、員集路、台鐵,沿陳厝厝排水、八堡二圳旁防汛道路至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工程範圍涵蓋員林、社頭、永靖、田尾及田中5鄉鎮市。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晚主持第一標工程通車點燈典禮,許多民眾也搶先一睹新地標星光大橋美景,今天上午9時到下午4時還有農村市集活動,市集結束後,聯絡道星光大橋正式通車。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東側缺乏一條快速道路,他在競選期間即提出東縱道路的構想,其中東縱中段即配合高鐵彰化田中站設立,未來將陸續推動東彰北段包括台74甲線東外環至台76線林厝交流道,南延段為高鐵彰化站到國3南雲交流道,可串聯南北彰各鄉鎮市,並減輕台一線及國道1號車流。

彰化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第二標工程去年進度嚴重落後,縣府已與原承包商解約並開罰,今年重新發包,8月已開工,特色為道路開闢與陳厝厝排水治理可一併完成,第二標工程總長度約5公里,總工程費8億7100萬,路寬約28到35公尺,預計明年10月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