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被施工路面害慘!高雄六龜居民一個月要換兩條輪胎 

#地方 #道路 #工程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綜合報導

高雄市六龜市區道路拓寬工程進行9個月,施工導致路面凹凸不平,居民飽受交通不便之苦,昨天工人還一度挖斷電纜,市區200戶全面停電。六龜居民忍無可忍說,一個月連換兩個輪胎,荷包太失血,馬路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平穩路面。針對居民抱怨,施工單位表示,拓寬工程涵蓋管線地下化,後者難度高,最慢今年11月會完工。

今年年初,台27甲線六龜區光復路段開始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公路總局要將8公尺道路拓寬至12公尺,施工長度800公尺。不過,光復路是進入六龜市區的唯一通道,市區道路長期設置施工圍籬,又加上地面出現大小坑洞,居民苦不堪言。

台27甲線六龜區光復路段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年初施工至今尚未完成。記者徐白櫻/攝影台27甲線六龜區光復路段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年初施工至今尚未完成。記者徐白櫻/攝影

居民抱怨說,豪雨過後道路品質更差,坑洞越來越大,不僅居民出入不便,也難吸引遊客進入六龜。六龜里長邱國輝指出,道路工程品質不佳,夜間照明也不夠,住家緊鄰馬路,夜半常被汽機車壓過馬路坑洞發出的巨大聲響吵醒,施工以來,天天不得安眠。

「在六龜開車真的太貴了!」另一位受害的鐘姓居民無奈說,拓寬道路坑洞太多,自家轎車一個月換兩個輪胎,連輪框也受損,飽受施工之苦。

除道路長期施工外,9日中午,工程單位不慎挖斷電纜,市區200住戶因此停電 6小時,居民不滿情緒高漲。公路總局鳳屏工務段長陳永銘表示,拓寬路段涉及管線地下化工程,須與台電公司協調施工,管線施工必須逐戶牽線,所以前半年都在進行管線地下化,後續才進入道路拓寬工程;最近氣候多雨也影響施工進度,此工程預計下個月完工,最慢展延至11月,會要求包商盡量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