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三峽河整治 水利署首重安全

#地方 #新北 #三峽 #三峽河 #整治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近幾年來曾傳出多次洪水潰堤、甚至危及民眾性命安全的的三峽河,應該如何整治地方與水利署意見不一,立委吳琪銘15日邀集市議員彭成龍、蘇有仁、廖本煙及三峽地區里長與水利署長賴建信對談,會後水利署允諾將於6個月內提出關於三峽河整治暨景觀營造計畫向民眾說明。

水利署長賴建信15日向立委吳琪銘及議員、里長們說明三峽河整治內容。(陳俊雄攝)水利署長賴建信15日向立委吳琪銘及議員、里長們說明三峽河整治內容。(陳俊雄攝)

吳琪銘表示,他上任後就邀集水利署、議員、區長及里長在祖師廟共商治理方案,發現民眾最大的質疑是「為什麼不積極清淤?為什麼要在老街兩岸高築圍牆阻絕河景?」為此他除提出興建「倒伏堰」,並於昨日邀集水利署長賴建信、十河局長曾鈞敏等水利官員前來會勘,提出三峽河整治計畫。

三峽秀川里長李楷瑞表示,根據水利署規畫,為因應百年洪水頻率河堤還要再加高,但秀川里民宅緊鄰三峽河,河堤高築將使一樓民宅無法見光,景觀完全遭破壞。

三峽里長黃宗祥、八張里長謝麗玲、礁溪里長董耀琮、安溪里長王曼甄也都對於三峽河整治提出看法,認為即使興建「倒伏堰」也該考量到三峽河支流問題。

蘇有仁則指出,三峽河已有多次潰堤危害人命的紀錄,整治計畫應該要以「安全」做為最重要考量。

賴建信表示,整治三峽河應以「安全」做為最重要考量,水質、景觀才是之後考量的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