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士紙舊廠開發案 北市府傾向鬆綁

#地方 #政策 #工廠 #開發 #士林再生計畫 #鬆綁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沉寂多時的士林紙廠舊廠區開發案,曾被台北市政府納入「士林再生計畫」,卻遲未有下文。近期開發商提案,盼解除容積獎勵、建物高度等限制,北市府傾向鬆綁,負責規畫的陽光士林開發公司低調表示,因時空背景不同,盼有調整空間,但開發期程未定。
 
鄰近士林捷運站的士紙舊有廠區,占地約4.3公頃,早年1994年都市計畫變更,從「住宅區」變「第三種商業區(特)」容積率維持225%,但不適用都更容獎,且建物高度不超過30公尺,形同僅能蓋約10層樓。
 
沉寂多時的士紙舊廠區開發案,曾被北市府納入「士林再生計畫」。圖/聯合報記者張世杰攝
沉寂多時的士紙舊廠區開發案,曾被北市府納入「士林再生計畫」。記者張世杰/攝影
 
北市府於2015年喊出「士林再生計畫」,納入士林地區的諸多民間開發案,涵括士紙舊廠區,但遲未有下文,由於士紙舊廠區的基地方正、鄰近捷運周邊,市場預期仍具潛力及價值。
 
日前北市都委會討論士林區通盤檢討,負責士紙舊廠區開發案的陽光士林開發公司,再度向北市府提案,盼解除容積獎勵、建物高度等限制,並提及開發構想,擬打造商務旅館、混齡住宅及文創體驗區。
 
針對士紙舊廠區開發案是否鬆綁?北市都發局表示,當初都市計畫變更時,記載不能申請都更容獎,但內政部已解釋,都更容獎屬於法定權利,因不違背中央法令,經府內討論後,所以同意解除限制。
 
都發局說,既然同意放寬都更容獎,沒道理限制樓高,但都委會尚未審議通過,近期先找士紙開會,了解未來開發強度,目前開發基地容積率225%,若以都更容獎最高1.5倍計算,容積率最高可達337.5%。
 
陽光士林開發公司低調表示,士紙舊廠區的周邊建案,樓高大多超過30公尺,且時空背景不同,希望北市府能調整,回持續努力溝通,但實際的開發期程仍未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