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

再造士林 打造第2條中正路

#地方 #士林夜市 #士林再生計畫 #西區門戶計畫 #柯文哲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士林夜市是北市重要觀光據點,故宮更是遊客必到之處,多年來士林地區打開國際知名度,環境品質卻沒跟著提升。為此,北市府推動「士林再生計畫」,計畫結合私有地推動公辦都更,取得公共住宅、公園用地,還要打造「第二條中正路」,補強東西向交通,北市長柯文哲將於19日率隊到當地開講。

士林再生計畫打造第二條中正路。(翻攝自Google Map)

士林再生計畫打造第二條中正路。(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公辦都更是計畫主軸,區內有士林紙廠、新光紡織、萬寶紡織和中油的4塊私有土地,加上市府在小西街的市有地,希望和業者合作同時開發,市府取得回饋地作公宅、公園和道路等用途。北市都發局估算,利用回饋地應可興建近1700戶公宅。林欽榮說,這些公宅也會作為中繼住宅,以帶動當地的民辦都更案,改善老舊社區現況。

再生計畫的另一個重點,則是要打造第二條中正路。林欽榮表示,外界以為只有內湖有交通壓力,其實士林區也面臨困境;南北向有中山北路、基河路和承德路等,可是東西向就只有中正路一條大路,不管是要到社子地區、新北市都得走這邊,必須想辦法再打出一條東西向道路,加強疏運功能。據市府規畫,這條道路將連通福林路、中山北路505巷和福德路,長度約2.5至3公里,寬度為12至18公尺。

民眾關心是否要徵收道路?林欽榮說不需要,都是利用現有道路,加上在士紙、中油等公辦都更基地取得的道路用地,士林國小也會配合退縮圍牆。林欽榮表示,市府預計花7至8年時間,完成士林再生計畫,柯文哲19日晚上將率各局處到百齡高中開講,屆時會做更詳細的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