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87

怕漏水在頂樓搭鐵皮?他曝:可能白花錢

#頂樓 #頂加 #鐵皮 #漏水 #防水 #戴雲發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時都會遇到樓層選擇的問題,像是如果位在頂樓,就有不少人擔心可能會發生漏水的狀況,所以不將頂樓防納入考慮範圍。一名網友表示,若在頂樓搭建鐵皮,是否就能有效防止漏水?對此專家建議,搭建前最好是先找專業人員評估,也必須了解是否合乎法規。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表示,有朋友建議,透天頂樓應該要搭建鐵皮屋,這樣才不會因為下大雨,進而發生漏水的情況,但因為對這樣的做法有疑慮,所以才請教其他網友是否可行?
 
網友發問頂樓搭建鐵皮,是否能避免漏水的情況發生?圖/好房網資料照
年久失修的老房,可按法規,使用頂加鐵皮斜屋頂的方式補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多數網友都認為,頂樓搭建鐵皮的確能有效防漏水,另外還有隔熱等其他好處,「漏水搭鐵皮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還可以隔熱」、「確實是這樣,而且還可以曬衣服什麼的」、「搭鐵皮一勞永逸」、「防水有壞掉的可能性,保值期不一定,鐵皮貼好,擋水又隔熱」;但也有人認為,蓋鐵皮不如做好防水層,也比較省事。
 
結構技師戴雲發表示,民眾若要在頂樓搭建鐵皮屋,首先要了解是否有違建的疑慮,如果合乎法規,那自然是沒什麼問題的。
 
戴雲發指出,現在防漏水的檢驗,已經可以利用儀器進行掃描,找到問題點所在,因此與其大費周章搭建鐵皮屋,不如先找專業抓漏人員評估,若有抓漏跟防水難以解決的情況下,再搭建鐵皮,都好過一開始冒然搭建,事後還要擔心是否違法進而拆除還來得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