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20

板橋驚見「1字型」紙片屋!專家:為了這條件才蓋的

#地方 #新奇 #建築 #紙片屋 #大樓 #新成屋 #容積率 #建蔽率 #結構安全 #地震 #林淵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紙片屋」的外觀往往都會讓不少民眾感到驚訝,並對安全性有所疑慮。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房子賠售就是爽》分享一張正面呈現「1字型」的紙片屋照片,引起熱議。
 
據了解,這棟紙片屋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是重慶國小後門附近的新建大樓,外觀薄薄一片像是「紙片屋」,讓不少網友驚呼,「這就是骨牌一枚啊」、「地震來,會搖的像海盜船嗎」、「誰會買啦」、「住久了會變紙片人嗎?會的話我借錢買整棟!」、「這種感覺時間久了很容易變危樓」。
 
新北市板橋區一棟「1字型」的紙片屋引起網友熱議。圖/Google Map
新北市板橋區一棟「1字型」的紙片屋引起網友熱議。圖/Google Map
 
該建案由和正建設打造,樓層為地上9層、地下1層,於2017年6月開工,並預計今年7月完工。其實除了板橋區以外,很多地區都有「紙片屋」的存在,像是位於和平東路一段的「仰大安」,其瘦薄的外型也一度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仰大安」外觀。圖/Google Map
「仰大安」外觀。圖/Google Map
 
建築師林淵源表示,只要符合建築法規上的建蔽率及容積率,都可以在土地上蓋這種房子,由於基地本身地狹,建商為了符合容積的條件,在建設上房子自然就會拉長比例,才會呈現狹長型的「紙片屋」。
 
至於紙片屋是否有結構安全的疑慮,林淵源解釋,在建造前結構技師都會設計出足夠強度的結構系統,不過在地震帶的國家,這樣的屋型恐怕就會有安全上的問題,因房子狹長的因素,若地震搖的方向剛好是建築的長向,那該建物的抗震能力就會比較差,且屋內牆面可能就會產生裂縫。
 
林淵源進一步補充,紙片屋因基地面寬較窄,不易規劃坡道型車道,否則車子開進去時,需要多次迴轉才能停好車,因此大部分都會採用機械式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