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81

被買房沖昏頭?專家嘆:衝動買房恐有這些隱憂……

#地方 #居家 #中古 #買房 #價格 #房價 #衝動買房 #首購族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若是衝動買下去,未來恐怕會有些隱憂。一名論及婚嫁的男網友表示,和女友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滿意的房子,考慮到近年來房價高漲,擔心不趕快決定的話,同區域的房子可能不會有能接受的價格及條件,不過雙方父母勸他們不要心急。
 
一名男網友在PTT《home-sale》上貼文透露,與女友目前因準備結婚的關係,最近有在台中找心有所屬的房子,他也提到近年來感受到物價及房價的飛漲,過去300~500萬的物件,現在都要800~900萬起跳,認為要是不趕緊買房,未來可能會買不起。
 
衝動買房,未來恐怕會造成一些隱憂。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房產專家表示,買房條件中最重要的就是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原PO表示,在想買的區域及預算內,好不容易看中一間,不過雙方父母認為買房不要那麼衝動,再多挑幾間看看,原PO雖然也覺得長輩說的沒錯,但又怕同樣區域內的房子不會再有滿意的價格及條件,讓他陷入矛盾的循環裡。
 
許多網友認為,如果原PO真的喜歡,何必聽父母意見,「幹嘛一定要父母看過才能決定」、「老人家資訊有落差,大概連房價都停留在十幾年前的印象」;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原PO再重新評估條件,「評估自己出婚禮+頭期+入住後裝潢家電預算,可以全包就不用考慮長輩支援問題;若無法,只好拆開逐項完成」、「建議你們把喜歡的房子優缺點列出來給自己跟他人看好說服」。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首購族較容易出現衝動買房的人,而這些人恐怕會遇到一些隱憂:首先,房價沒有做好比較,對行情不了解而買貴;二是社區住戶的素質沒有辦法全面了解,日後住戶間的互動或是管理上可能會出問題;另外,還有風水、格局上的缺陷,以及有無漏水等瑕疵也可能會忽略。 
 
張欣民提醒,首購族在買房時可以參考比較專業、資訊透明的網站,也建議不要完全以價格為主要考量,而是要先看周邊的生活機能目前是否完善,確保物件未來的增值效應;此外,第一次買的房子,可能無法完全符合自身需求,所以在購屋時,要考量未來換房子是否有辦法順利賣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