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27

他怕搬到「這」遲早窮到只剩房!專家:為何不選桃園?

#地方 #中古 #租屋 #買房 #置產 #宜蘭 #鄉下置產 #房價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透露,和老婆勉強存到能買房的最低預算,目前於宜蘭租屋,想找千萬元左右有大空地的房子,不過疫情的關係導致他們的收入減少,暫時也沒去看房,不料近期再去看時,已經找不到符合條件的房子,就算看到三星、冬山、員山較偏遠的地區,開車到市區也要一段時間。
 
原PO表示,目前尚未看到合意的房、地,家人朋友認為買鄉下的房地很難轉售,「感覺很快就會窮到剩房子」,讓他不知道鄉下的地是否仍有價值,雖然自住影響不大,但還是希望錢可以放在有價值的地方。
 
有網友想在鄉下置產卻遭家人反對。示意圖/pixabay
高雄有民眾向稅捐處詢問土地繼承稅務問題,提到因為三兄弟協議不成,向法院聲請分割遺產,對於是否仍需繳交土增稅感到困惑。示意圖/pixabay
 
貼文引起熱議,許多網友力勸原PO不要在鄉下買房,「鄉下的房子銀行不給房貸,農地也要看是否臨大路」、「不建議鄉下,不容易轉手」、「小孩長大打算怎麼上學」、「農舍雖然獨棟像豪宅,可是規定不好搞,容易踩雷,也不好賣」、「建議買市區的中古,生活機能佳,轉手也容易」。
 
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原PO真的想在宜蘭置產,買了也無妨,「我前年買宜蘭市,現在已經增值最少300萬」、「想增值買宜蘭市文化中心周邊,想慢活又不太偏僻買礁溪四城,想慢慢活買員山大湖、三星安農溪」、「鄉下轉手著重獨特性,比方看海看山有溫泉,當然買價也高」;甚至有人建議原PO可以繼續租在宜蘭並在都市買房,「真的想住為何不租呢?一定超便宜的,然後去買市區收租金放著,等到老了要反攻都市還回得去」。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宜蘭房價的波動相對小,房子的增值空間也較低。他指出,比起宜蘭,現在有很多人都往桃園走,桃園跟宜蘭的房價沒有相差很多,加上桃園的公共交通工具多,有鐵路、高鐵和高速公路,其中現在最夯的A7重劃區,房價大概1至2字頭。
 
另外,張欣民建議,如果民眾喜歡居住在環境較清幽的地區,也可以在新北的深坑、安坑或是鶯歌置產,深坑房子單價約30~40萬、安坑為20萬~40萬,鶯歌則約25萬~40萬,房價較為親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