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4

年薪百萬回國變月薪44K 他以過來人身分勸「及早理財」

#年薪百萬 #理財 #地方 #薪水 #薪資
聯合新聞網記者/綜合報導
 
通常大眾聽到年薪百萬的例子,可能會聯想到生活過得很好,花錢不會手軟這樣的消費方式。日前就有一位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從年薪百萬到月入4萬的生活差異,他感嘆「年薪百萬也要懂得及早理財」。
 
一名網友表示,他當完兵後就去國外工作,年薪是130萬左右,而且還包吃包住,不用繳稅,而且他的工廠很偏僻,所以沒有花錢的地方。回國探親的生活就是「吃飯不用看價錢,除了精品以外都可以買,iPhone每年都換,掃地機器人、Dyson吸塵器都買給家人」,最高年薪還達到160萬。
日前就有一位網友在分享自己從年薪百萬到月入4萬的生活差異,他感嘆「年薪百萬也要懂得及早理財」。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在各項尾牙抽獎禮品中,員工最想要的抽獎獎項以「現金」、「汽機車」、「3C」及「家電」最受歡迎。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但到了28歲以後,他因為想回台灣交女朋友、陪伴家人,決定回台灣找工作,雖然有國外經歷,但月薪降為4萬4千元,讓他不禁感嘆「真的體會到什麼是由奢入儉難」。
 
與先前的高額年薪相比,他說月薪4萬4的生活,就是出門不敢搭計程車,吃東西都要看價格,手機更是不敢輕易換,東西壞了想辦法自己修,手機保護貼也是自己貼。這些狀況讓他一度想回到國外工作,最後他終於年薪又破百萬,但開始不敢隨意亂花錢,維持著4萬多元薪水的開銷,就算現在月薪已經變成快6萬,仍把多餘的錢拿去投資。
 
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勸大家「年薪百萬也要懂得及早理財,若是我之前懂理財,及早創造被動收入,就算我剛回來台灣工作,領四萬四,也還是有一點股息股利可以支撐,不至於那麼慘。」
 
看完他的經歷後,不少網友大讚他「已經很厲害了」、「看得出你很努力」、「這篇我要存起來激勵自己」、「原PO靠升職加薪很厲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